【刀乱神官处 重返十二岁

猛犬注意_:

【本文以第一视角呈现

【药研藤四郎主审 藤本焰

 

莫名其妙地开始有点心慌胸闷,头还晕乎乎的,大概是每日例行的饭气攻心稍稍明显了一点,也有可能是补充宝石的能量消耗了过多的体力。

“大将又要喝可乐了?马上去买。”只要我往药研肩上一靠他立刻可以知道我想干什么,有这样的男人我的人生轻松又美满。

不行好困我要睡一觉。

 

“大将?大将?”

不知道是谁用这种奇怪的称呼把我从午睡里叫醒。从声音来判断,应该是锦司哥哥吧,除了他我是不允许其他男生进我房间的。

努力一点,虽然阳光很刺眼,能见到锦司哥哥的话这点算什么呢。

不,这个男人我不认识。好好的男孩子居然穿着那么短的短裤,露着大腿是想干什么呢!肯定是个变态,还是个擅自闯入女孩子房间的变态狂!

他盯着我发愣?要是他得逞了锦司哥哥不要我了可要怎么办啊!先求救才是明智的吧,对,先逃跑!

 

“救命啊!着火啦!”

趁他还在发愣我从他身侧窜过去夺门而出,用我最大的力量和最有效的口号把整栋楼的人都叫出来帮忙。他居然追出来了,果然是歹徒!得赶紧找到楼梯才是!

准备跑到走廊尽头的时候,一个更高大的黑衣男从房间里走出来,为了不撞上他我下意识地减了速,没想到那个歹徒从后面抓住了我!

天啊要是被他拖回房间了就真完蛋了!他还说什么“大将不要胡闹”?居然还是假装亲属绑架女生的人贩子吗,只能向那个黑衣男求援了!

“救命啊这里有变态!”

等等,这个歹徒和黑衣男好像认识……黑衣男还带着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姐姐。不对,原来他们三个是互相认识的!真是找错人了,我应该马上跑下楼才对的!

“藤……藤本!”从拐角冲过来的人冲歹徒喊道,“你是什么人啊?放开藤本!”锦司哥哥!他果然来救我了,我就知道他会保护我!歹徒好像吓懵了,手松了一下,我可以挣脱!

 

走廊里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奇怪的是和我年纪相仿的小哥哥小姐姐和这些男人的比例似乎是一比一,而且小姐姐们居然一点也没有怀疑这些人是人贩子!“藤本别害怕!”锦司哥哥挡在我身前和歹徒对峙着,虽然个子没有那么高,但是气势上完全压倒!

“御崎先生你怎么了……”歹徒一脸懵地问道,然后看向了黑衣男,“光忠殿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等等为什么他还认识御崎哥哥,这个歹徒不简单啊,会不会是绑架团伙的头目!

嗯……锦司哥哥的身高似乎有点不对?十六岁明明应该更高一些了啊。“说……说什么啊藤本?!这不是现在的重点吧?”锦司哥哥回头想和我争辩一下,果然在意自己理想男人的形象吗……好棒啊。

一直有个男人叫他主上,应该是他家的某个执事吧……

这时一个小哥哥冲下了楼,后面一个绑着小辫儿的……应该是个女人也追了上去。小哥哥好勇敢,刚刚我要是也有这样的决心就好了……

歹徒提高了音量大喊:“全体近侍带着神官到二楼茶室集合!”然后劈手把我从锦司哥哥身后拖了出来。什么近侍啊神官的,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啊,这地方好可怕。

心跳越来越快了,锦司哥哥快来救我啊。

锦司哥哥很快就过来了,悬着的心一下子落回了肚子里,眼泪瞬间挤满了眼眶,不受控制地往下洒。还好锦司哥哥在,感觉还不会有危险。茶室里的情况和想象中的人贩子窝点完全不一样,每个男人都管着一个特定的小哥哥或小姐姐,小姐姐们似乎一点都不怕这些男人,反而还对他们颐指气使的……我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锦司哥哥抓住了我的手,感觉他也有些不安,但首要是让我安心。“没关系的,藤本……没事……”我很想回应他我感到安心了,但是我不敢说假话。房间里的人开始分食点心了……这种时候不应该更警惕一些吗!

有一个金发的小哥哥一直很闹腾,还叫管着自己的男人叫大帅哥……感觉自己真的搞错了什么。黑衣男分了很多点心,好想吃……不行,兄长教导过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大家安静!”歹徒突然大吼了一声,把混乱的茶室镇住了。他把一只黄毛的狐狸扔进了茶室:“跟大家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情!”

本来被锦司哥哥吓住了的跟着他的男人也催促那只狐狸给出所谓解释。安静下来的其他男人也都急切地等待着。像开母姐会似的,看来我真的搞错了什么。

“这个……这个……”狐狸嗫嚅道,“这次是政府的时光机械出了一些问题……和这个机械联系比较紧密的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都出现了这样的时光回溯的状况。大概……大概是回溯到的十二岁左右的情况。”

这,这只狐狸会说话,好可怕的地方。我决定躲到锦司哥哥后面,他一定会想办法把我带出去的。狐狸越说越小声导致我也听不清楚,只听到了最后一句:“总之会争取明天修好机器的……”

看来实际上的情况是我来到了我的未来。既然狐狸都会说话了,我就姑且相信这是真的。这样也就可以解释锦司哥哥的个子不是十六岁的情况了。“记忆可能会有残存,我们会尽力减小影响的……”狐狸小声说着,歹徒却把它拎起来,恶狠狠地说:“你要是敢骗我们,我保证立刻把你打烂。”

好……好凶……这个歹徒果然好可怕!

“总之!大家!能听我说一句话好吗?”一个利落的小哥哥在和歹徒着装一致的男人旁边坐正,“我们,就当作一起做了一场不会记住的梦吧,然后,让各位刀剑男士们帮忙记录下来,给未来的我们看吧!”

刀剑男士又是什么?虽然不知道这个小哥哥说了什么,但是看来他更了解情况,就姑且相信他。锦司哥哥也没表示异议,只要好好呆在他身边就没事了吧。歹徒凑到那个小哥哥身边的人那里,不知道询问了什么,然后就把狐狸从窗口扔了出去宣布散会。

茶室里又变得闹哄哄的了。感觉这样的设定真是公主式的奇遇,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应对,因为不能完全相信这样的事情。歹徒往这里走过来了?赶紧,躲起来!

“这么看来好像是这个男孩子负责你,你……要跟着他吗?”锦司哥哥问。怎么就可以放心让我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走啊!就一点也不担心我会被拐走的吗!

“可是他进了我的房间……!”我决定要捍卫自己的安全,“我是要嫁给锦司哥哥的,不可以和其他的男……”

歹徒的眼神好凶!再说下去会不会被直接抓走啊!为什么就连所谓负责锦司哥哥的男人也一脸异样地盯着我?

“藤本小姐要是到了明天变回原样大概会很后悔自己这么说的。”

那个黑衣男什么意思啊,好吓人!

“意思就是……大概会被药研修理得很惨吧?”

意思是明天我会被这个歹徒毒打吗!不要那么轻描淡写地说这种话!

现在可以确定的情报是,我现在身处险境,这个歹徒的名字叫药研,他明天会毒打我一顿。但是我还有王牌的!

“锦司哥哥会保护我的!”我狠狠抓住锦司哥哥的手臂,努力用眼神和他对峙。但是他的敌意似乎只针对锦司哥哥,完全没有针对我的意味。“瞪什么眼,你家主上自己说的!”原来锦司的负责人也那么可靠,看来只有这个人是歹徒吧。

歹徒却好像一下子泄了气,软软地说:“罢了……那就麻烦长谷部照看我家大将了。”诶诶?难道这个所谓大将就是指我吗?可是我一不习武二不从军,怎么也不觉得像是说我。

可是感觉这个人听到是被我拒绝就表现得相当失落,可能未来的我对他是很重要的人,我却当众说了那么薄情的话。至少要表现得友好一点才是吧,父亲不会允许我这么失礼的,被父亲知道这种情况都不挽回一下,可能又要被关在家里了。

“这样真的好吗?”锦司哥哥也敲了我的头,看来不管是谁都觉得刚才的行为很失礼吧。“好像伤害了人家……”“那快去道歉吧……”本来已经站起来准备离开,他又蹲下来把我牵起。

“啊,药研?”小哥哥的负责人叫住了他,和他询问了一些事情。机会来了!

我扯住他的衣角,很努力地让自己说话能大声一点:“对不起大哥哥……刚刚我的态度不好……请原谅我吧。”他怔了一下,欠身摸摸我的头,低声在我耳边说:“我不会和小焰计较的,要和我们一起去河边走走吗?”

我深知大人喜欢撒谎。这不,他又回头和那个负责人说带上我怎么怎么样了。回头一看,锦司哥哥居然已经要走了!讨厌!这不是让我自己面对这个男人吗!

“带着女孩子没关系吗……我想去……”我拒绝一个人在这个乱哄哄的茶室呆着,全是陌生人,好可怕。“注意安全就好。”经过我旁边的时候锦司哥哥向我招了招手,看来是真的要让我被带走了……

不过说真的,我还挺想去河边玩水,去吹吹凉风也好。

 

好尴尬……一句话都搭不上……

果然和男生接触太少了,现在这里全是男生根本说不出话来,好可怕早知道不来了。男孩子们在交流我一个女生在场……我真傻,真的。

这时突然有一个花环扣在我头顶上,应该是他们用路边的野花编的吧。“这是锰君送给你的哦,快谢谢人家。”药研哥哥的语气听起来不像是在生气,反而像真的兄长那样教导——不,他比兄长还温柔很多。

为了道谢而和锰君视线相接的时候,我居然,还是不争气地脸红了。

“嘿嘿,喜欢的话,我会教你编哦!话说感觉女孩子好像不少呢,这里有那么多漂亮的秋英,要不要带一些回去呢?”锰君不要看我啊我从来没戴过花环很丑对吧!

“藤本很漂亮啊,就像黄秋英一样好看。”

诶?!被夸奖好看了?还愿意教这么笨手笨脚的我编这些东西吗?没想到能认识到锰君这样的男孩子。

“去吧去吧,多采一点哦。”药研哥哥同意了我多采一些野花回去送给小姐姐们的请求。和兄长相比,他真的非常温柔而且宽容,我之前似乎真的误解他了。

 

锰君应该是经常到野外来玩,在这些地方的行动比我敏捷太多了,不仅采到了一大捧各色漂亮的野花,还开始往河里窜了。还好河水看起来不深,与其说是河不如说是条小溪。“看,水里有螯虾和溪蟹!拿着哦,藤本,我去抓来!”试着看了一下,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见河床上青灰色的螯虾,锰君果然很有经验和眼力,好厉害。

在等待锰君抓螯虾的时间里我尝试了一下用他交给我的花编花环。药研哥哥的眼睛是紫色的,锦司哥哥说过紫色和明黄色搭配会相得益彰,就多拿了点黄秋英来编。虽然是第一次编,编得不怎么好看,希望我的歉意可以传达吧。

锰君很快满载而归了。可能是因为他和那个叫厚的哥哥长得很像的关系,我总觉得他们就像亲兄弟一样,这种羁绊却是我和兄长之间不可能建立的。他们谈话的时候,我竟感觉到很羡慕。

至于药研哥哥……他对我的温柔,已经超出了我对兄长的想象,达到了……恋人的感觉。不行,我怎么可以对锦司哥哥以外的人动心!

“药研哥哥,这个花环送给你!”我踮起脚尖的刹那,他立刻欠下身来让我能把花环戴在他的头上。他的发丝中已经插上了几朵明黄色的花,看来他会喜欢这个颜色。

他浅紫色的眼睛在亮黄色的午后阳光里闪动,仿佛点缀在蛋糕上还闪着水光的蓝莓,甜蜜得让人有占有它的欲望。

“药研哥哥……真好看。”

我怎么说出口了!呜啊我这样会被认为是轻佻的女生吧!锰君快救救我,帮我先转移一下话题也好!

“嗯?既然小焰这么说的话。”他伸手扶正了一下花环,嘴角随即扬起了一个蛾眉月的弧度。而我现在才意识到,他是除了家人以外唯一一个叫我小焰的男生。叫我“小焰”,也就是对我本身而不是对我家族的认可吧!

“对吧,藤本小姐啊,这位药研哥哥可是很值得信赖的哦,回去让他给你做鲷鱼盖饭怎么样?”厚哥哥你不要再煽动我了,我会对这样的药研哥哥动心的诶!

“嘿嘿,看!我抓到了螯虾,蓝色的哦!”锰君得意地向厚哥哥展示自己的战果,“这里真好玩啊,有机会的话,想带姐姐妹妹一起来。”难怪那么会逗女孩子开心,原来是家里有姊妹的缘故。“啊,大将请不要把螯虾这样捏在手里啊!”厚哥哥更关心的是锰君的安全,这也是羁绊的表现之一吧。

“玩得还开心吧,先休息一下吧。锰君小心被螯虾钳住哦?”

药研哥哥还在笑着,一定是花环让他很开心吧。还是因为我现在挽住了他的手臂呢?

“小焰还走得动吗?”他侧过头问我。虽然心里小小地颤动了一下,但是我并不好意思这样就让他背我。“可以的,我没那么娇气的……只是经常被兄长关在家里,很少到这样的地方,可能行动没有那么灵活。”希望不要半路崴到脚才好。他又盯着我看了,这种眼神真让人难为情啊!

“那就早点回去吧,天黑了会有野兽出没。”

我下意识地死死攥住了他的手臂,结果听到了一下兴奋的喘气声。是在窃喜吗?是因为以后的我对他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吗?如果今天这些事情都没有做错的话,其他事就留待以后的我来处理吧。

“你别吓唬人家啦,药研。”厚哥哥在前面带路,开始和锰君热烈地讨论晚餐吃什么了。

“小焰晚餐想吃什么?”“只要是药研哥哥做的,我都喜欢。”

会不会引起误会啊……算了,也让以后的我来处理就好了。

 

药研哥哥并没有给我做传说中的鲷鱼盖饭,而是做了我最喜欢的鳗鱼和玉子烧。原来以后的我的口味一点都没有变,真是不争气的我呀。而且他还知道我喜欢喝可乐,对我不能吃太多甜食否则会胃疼之类的事情了如指掌,我真的怀疑以后的我是让他代替了锦司哥哥的位置。

睡觉反而成了一个大问题——我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大床。难道以后的我是和他睡在一张床上的?!所以他的确是取代了锦司哥哥的地位吗!

可是现在的我不能接受有男生睡在我的床上啊!

但让他睡地板又太失礼了……明明人家照顾了我一天,我还让他睡地板,实在是太没礼数了。

“小焰介意的话我可以去别馆借宿一晚的。不过夜里可能会有些可爱的小家伙,小焰应该会害怕……”

他的意思是这里还会闹鬼吗!是会大半夜床底响或者柜子响吗!

“药研哥哥,留下来陪我吧,我害怕!”想到这些场景我就发憷,然而这是我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虽然从四岁开始我就得自己睡,然而每次到一个新的环境里,我一定会因为胡思乱想这样的场景而失眠。

“在一张床上也没有问题?”

“……嗯。”

今天可真是突破了众多的心理障碍。我真厉害。

 

“哇!大将干什么啊!”

“胸闷,别抱着了!”

这种对话发生的前提是我把药研推下了床。胸闷得要死了一样,他还和抱着块宝贝似的搂着我,不是用踹的已经很温柔了。

这个午睡睡得真久,太阳已经又升起来了。

“大将你今年几岁?你还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吗?”

他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

我当然记得自己已经开始奔三了,但是他必须知道我永远十八岁。虽然在很努力的回想,但是星期三发生了什么我是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留下。该不会又是狐之助搞的什么幺蛾子,把我昨天的记忆洗了吧?!

我还在回想的当口儿药研已经画好了一张我的画像,“十二岁的大将是这个样子的。”虽然是很稚拙的简笔画,最重要的特征却无一遗漏——小圆脸,及肩自然卷没染过的中长发,粗黑框眼镜,过膝制服裙等等。我明明记得我没有给他看过我的小学毕业照,他怎么会知道我十二岁时的怂样?

有必要把狐之助再打烂一次了。

“大将小时候真可爱,还说要嫁给锦司哥哥呢……不服气啊,为什么不是嫁给我呢。”药研从背后扑上来,趴在我背上,给我递了一只录音笔。

这家伙居然会用录音笔……感觉要被教训得很惨了。

 

 

【可以透露的录音笔中的其他情报】

 

(水流声和风吹过草丛的声音)

(厚的声音)“说起来,药研是什么时候开始陪在自家大将身边的呢?”

(药研的声音)“小焰嘛……到现在也只和她相处了不到三个年头吧。”

“原来是这样啊,我的话,也算是经历过不少乱七八糟的大将了,这位大将的话,是在他二十一岁生日的前一天和他相见的呢。”

“看了我们都没和自家大将一起经历少年时期。完全没想到大将以前是这样的孩子啊。”

“是啊,刚开始大将还把我当作是大将母亲那里的厚藤四郎呢。啊,说起来,药研其实也很适合黄秋英啊。”(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这样就和你家大将很配咯!”

(沉默了一下)“有那么般配吗?大将还把我当成变态了,真是个警惕的小姑娘。”

“其实,大概是药研有些太英气了吧?如果有些美感的话,大概就不会受人抗拒了哦。我看见过,似乎这种话是大正时期传入,有野性美的寓意,怎么说呢……”(远处传来锰君的声音)“这个……就算大将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可能吧……能让现在这个小姑娘接受我就好。”

(低声)“要嫁给锦司……真是让人不服气。守护她明明只有我能做到。”

 

“药研哥哥……”(紧张的呼气声)

“小焰怎么了,睡不着吗?”

“我之前说了那么失礼的话,你会讨厌我吗?”

(轻笑)“我说过不会和小焰计较的。乖,睡吧。”

“那我可以问你关于以后的我的事情吗?”

“这种事情还是不要问了。只能告诉你以后你没有嫁给锦司哦。”

“诶……那是嫁给药研哥哥了嘛……”(声音渐小)

“暂时还没有。问得足够多咯,该睡了。”

(突然提高声音)“我可以抱药研哥哥吗?反正明天我也变回去了!”

“来吧,药研怀里很安全。”

“好喜欢药研哥哥……能嫁给药研哥哥也好。”

(叹气)“不要为了逗我开心而说这么轻率的话。未来小焰会遇见很多人。”

(吸鼻子声)“……才不是为了逗你开心。药研哥哥不就是未来的我选择的人吗?”

“好好好,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小焰的。”(亲吻额头的声音)

 

 



·说实话焰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小女生情怀什么的真肉麻。

·16岁才是人生的转折点所以12岁时还是另一个孩子。

评论
热度(7)

© 刀剑乱舞神官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