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亂神官處非日常——大將汪還有肉丸子種種

錳君的存文地:

厚藤四郎/錳

*男审人设戳这里,本作与《Hey!大将!》共用人设,请加以区分

*以第一視角呈現

*作為NPC和兼職玩家的全程記錄


——————————


我有的時候真的想把那個狗腿子扒了皮做成標本。


事出有因,因為到了這個季節就會有早起的習慣,所以我大概是第一個發現異常的。

這種天氣,對於我這種新陳代謝還算旺盛的男孩子而言最好就是只穿一件布料睡覺,嗯,但是現在這層布料的位置不太對。早上起來準備去稍微爬個山結果在換衣服的時候發現了不對頭的地方。我,什麼時候長出了尾巴?還是秋田犬的那種卷尾……然後走進衛生間的時候在鏡子裡看見了更加要命的問題。我,什麼時候長出了另一幅耳朵,而且好像還是犬科的耳朵。

“大將?”只穿著單薄衣物的厚醬也起來洗漱,他看見我的造型開始狂笑。也不知道御崎和緒方有沒有因為這個完全沒了形象的笑聲而驚醒……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狐之助前段時間幹的好事。總之負責我們的狐之助經常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按道理明明是很可靠而且可愛的生物現在對其完全失去了好感。

果不其然,趁著天色還沒全亮,我去了一趟水箱,在飲用水源的消毒櫃發現了這次的癥結所在。

也就是說,這又是一次大規模的群體事件。但這次真的和我沒關係,雖然知道對策……

還有,我也知道為什麼狐之助會翹班了。

只是,現在這個狀態穿工作服會很麻煩……褲腰太低點化很容易走光還好白袍能夠遮住……


這次的異變大致歸納一下就是“異種化”,也就是身體的某一部份或者整體結構出現了另一種動物的特徵形態和功能,當然這種變異是不完全的。

除了長出了淺灰色的犬耳和犬尾巴,我感覺自己好像有點獵犬一樣喜歡追逐的感覺了?似乎還伴隨著汗腺的退化,在這麼熱的天氣需要靠著伸舌頭喘氣來散熱,尤其是在會議室這種沒有空調又十分閉塞不通風的地方。

與會的所有神官都受到了或多或少都影響而呈現出各種不同的變異。會議的內容不外乎總結這次事件帶來的不方便(穿褲子裙子什麼的)以及責任擔當問題。

總而言之,洗清了自己的清白之後,我大致觀察了一下其他人的變異,和我同在一幢樓的御崎變成了鹿,或者同一科的生物?我對於偶蹄目的動物不太熟悉啦……看上去倒是很有藝術家的氣質?至於緒方則是變成了倉鼠,和本來就是可愛係擔當的物吉拼一起顯得更加可愛了。

藍櫻小姐是北極狐吧,平時沒有覺得她有妖嬈的氣質倒是真的,感覺平實和泉守要更耀眼一點?伊月小姐則應該是狼,具體的品種我也不清楚,日本的狼應該早就滅絕了才對,不過這個特徵只能想到狼或者哈士奇……真正的哈士奇應該是肖小姐吧。Sterben小姐看上去是黑貓的造型,和燭台切那一身黑色的帥氣衣裝倒是挺相配的,嗯,倒不如說她平實給人就有著那種黑貓的神秘感?藤本小姐則是松鼠一類的,蓬鬆的大尾巴和嬌小的身體倒是給我一種“獵物!”的感覺呢……還有黑光小姐,似乎是很帥氣的小老虎,不過完全沒見過真的老虎我也說不清那到底是什麼種類的…………

在讓大家都知道了罪魁禍首就是狐之助之後,明顯一個個都殺氣騰騰的,散會之後更是一個個心裡嘴上都是怎麼處理狐之助的食物。狐之助,有些事情我是不會給你說好話的,畢竟這是原則問題。


大致定下來的是決定先找到涉事的狐之助搞明白再說,大家想出的方法不外乎用油豆腐設置陷阱,順便利用變成了北極狐的藍櫻小姐。感覺有點對不起藍櫻小姐呢,不過這個事情也不是我一個人能夠決定的,而且“我覺得讓鳴狐的お供來一樣會有效”的提議也被駁回了,理由是眼熟反而會被懷疑。

總感覺我也會中招呢,畢竟捕獵的本能說不定爆發了然後就衝出去追狐之助然後自己掉進陷阱。正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厚醬拿來一疊肉圓給我吃。“大將,稍微吃點東西吧,早飯都沒好好吃就忙了這麼久不太好哦。”

我有點欲哭無淚:“厚醬,雖然我心情好多啦,但厚真的不是在把我當大型犬玩耍嗎?”這樣的反問得到的回饋是一個“難道不是嗎”的眼神和另一枚肉圓。

厚大概是完全進入了遊戲狀態。“厚醬!就算我現在是這個狀態也不可以騎我背上,膝蓋很痛啊”我只能把他背起來,讓他不要繼續胡鬧。

變成了小鳥(大概是麻雀?)的清水小姐很努力地和她的鶴丸去取了油豆腐,總感覺這樣的方式未必能夠行得通,“我在想它的智商如果夠高起碼不應該把過期的淨水劑投放進我們的水源……”

話雖這麼說,畢竟狐之助雖然說腦子不靈光,但起碼也不傻……

……我撤回前言。狐之助很容易地就落進了陷阱。我完全沒了捕獵的興趣,總感覺也太沒防備了一點。

經過一番詢問,才知道這隻狐之助並非負責這邊的狐之助,而是來代班的。

沒辦法,如果不是罪魁禍首的話拿來當替罪羊反而沒意思了。放走之後,我還私下給了這隻狐之助一塊油豆腐壽司當作慰問和補償。


看來早上基本不需要再工作了,大家都很累。

午餐是特質的義大利肉醬麵,裡面還有幾顆飽滿多汁的大肉圓,這是厚醬特地給我做的。

以前也給厚醬做過類似的,不過他應該不是按照我習慣的做法,所以口味完全不同,感覺有種其他地方特有的風味,也許是他在更早的時候學到的方法。

總之我很喜歡,獨特的口感還有獨特的香料,厚醬也沒再捉弄我,只是安慰我讓我好好想想怎麼處理這件事。

“大將,即使是這個樣子也要抬頭挺胸呢,還有,有什麼事情可以的話就交給我吧!”

真是個懂事的傢伙,老實說,不要給我添麻煩就已經很感激了,比如突然間抓我的尾巴什麼的……


下午的守株待兔終於有了成果,我和黑光收到司令塔的小松鼠——藤本小姐的指示,元兇狐之助出現在了我們的視野範圍內。

聞到氣味的我蓄勢待發,當那隻狐之助出現在我的攻擊範圍時,我跳出去直奔狐之助所在的位置,看著一臉懵逼的狐之助上去就是一口。

黑光向大家通報了戰況,她用著自己看上去並不健壯卻十分有力的上肢死死壓住狐之助,而我咬著狐之助的後頸讓它完全沒法逃脫。

藥研拿來一條繩索,直接把狐之助捆了起來。“啊不行了,我要休息一下。”我和厚醬撒嬌,卻有一隻小鳥,清水小姐提醒我:“你等等再休息啊!”

而藤本小姐也說:“錳君應該知道很多細節吧?”


我稍微套問了一下狐之助,當然是威逼利誘雙管齊下。

“總之就是它把儲存不當還過期的新型淨水劑投放在了我們的水源,那個據說會有隨機的效果,這次是動物化下一次可能就是巨大化或者毛髮增厚之類的。”我撓了一下自己的犬耳,“要想恢復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多喝正常的水把毒素迅速排出。”這是我能查閱到的所有文獻指向的最佳方案了。

“還有下一次?”藤本小姐大叫著。也難怪,這樣的事情要是還會發生論誰都有點不爽。

清水小姐還在說著“還是得讓狐之助受懲罰才行呢”,結果Sterben很理智地來了句“要是受了懲罰之後想著報復我們也難辦呢”,清水小姐只好問到“你知錯了沒啊?”

“在下知錯……請不要斷在下的油豆腐”

周尢蘇小姐,也是一隻小鳥,窩在她的鶯丸手裡,瞪著狐之助:“我以後會好好盯著你的!”


“說起來...過期的淨水劑就只有這一個嗎?”Sterben發現了問題的另一個癥結,總感覺她真的是相當冷靜呢,和她黑貓的形象相當搭。

只是聽見這個問題,要我回答也只能直搖頭:“這我就不知道了,也許還有很多吧,現在政府那裡的管理相當混亂,很多登記都做得不到位……誰知道呢,這次是這隻狐之助,下一次可能就是另一隻了,這個事情我已經反映過一次了,不過就今天的狀況看來沒什麼用呢……聽天由命,自求多福吧。”我嘆了口氣。

清水小姐還煞有介事地調侃狐之助:“就說你們要好好管理啦!”小虎黑光也微笑著看著它:“不能給大家添太多麻煩啊!”

聽到我的解決方案的Sterben有些失望地喵了一聲,然後繼續訊問我:“那麼至少讓我知道喝多少水才能恢復原狀吧。”兩隻小鳥也意識到了更大的問題:“重點是我們現在有乾淨的水嗎?”“乾淨的水?”

“廚房裡還有幾箱絕對沒受到污染的飲料,通過飲水緩解的話,大約需要現有體重五分之一的水,嗯,大家自己換算吧,肯定是不夠的。”怎麼算也就夠這幾隻比較小個頭的緩解一下,畢竟平時喝的都是直飲水,這次的備用飲料也只能是杯水車薪,好在我也做好了響應的對策,“至於現在的飲水,在明天就能恢復正常,所以請不要擔心。”


“所以至少要等到明天。”得知了這個消息的緒方多少有些失望,清水小姐倒是很看得開:“我倒是無所謂,國永得頭髮很舒服。”黑光小姐也表示了能夠忍耐。

“總之就是這樣——啊不行了我真的好累……”感覺一放鬆下來就好睏,副作用嗎,但是真的有種眼瞼都變重了的感覺。

“啊,那我回去睡了,小藤,記得吃點維生素,最近這個天氣需要提高免疫力喔……”我記不起後面到底說了什麼,只知道自己昏昏沈沈到被厚醬扛回去。


一覺醒來已經是第二天的凌晨,天還沒有怎麼亮起來,只是東方稍微有一些明亮起來的意思。

晴朗的夜空只有幾朵雲,外面的星光還非常耀眼,夏季的星空總是很耐看。我下意識地想叫厚醬一起來欣賞,卻還是沒有開口。

沒辦法,昨天還是因為太睏讓厚醬代班,他睡的很深,我也不忍打擾他。

說起來,再過一小時就有乾淨的水了,在這之前就先看會兒書吧。

嗯,或者去煎魚?說起來另外的人有早起的習慣嗎……算了,先去填飽肚子再說吧,也許還有麵包或者快速煎餃什麼的,餓著肚子沒法打仗,也沒法工作學習嘛。

我記得好像還有中國小籠包?越想越餓了……


在廚房的冰箱裡,我看見了一碗用保鮮膜包好的肉丸義大利麵,和昨天中午的肉醬麵不一樣,這次的裡面是蘆筍和奶油,還有手工剝的蝦仁,裡面還撒了不少我喜歡的香辛料。

旁邊還附上了一張便條,上面工整的字體一看就知道是厚醬的。

『致大將

你如果看到這張便條和旁邊的麵,說明你起來的時候還早,我們都還沒起來。加熱一分半鐘就能吃了。

昨天大將睡的很熟我就直接幫大將代班了,所以今天要給點表示喔!

變成秋田犬的大將好好玩啊,不過大將應該並不開心吧?

還有,別忘了帶我們去度假的事!

厚』

“味道不錯,就是有點鹹了……”

下次也試試這種配方吧,雖然不知道女孩子們會不會喜歡這些氣味濃烈的香辛料呢……

還有狐之助的油豆腐,是不是可以嘗試一下改一下配方呢,雖然改來改去也就這樣了……

其實厚醬這樣關心我,反而有點高興?


评论
热度(13)

© 刀剑乱舞神官处 | Powered by LOFTER